阿川

[德空] 月光

ooc预警!!!

新手第一次写文…文笔或许会有些烂

背景接这次叙拉古剧情

如果可以接受的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叙拉古的雨季,让整个城市都变得朦胧。”

  傍晚,落日的余晖渐渐消失殆尽,雨水淅淅沥沥的落在街道上,路灯像老旧的电视机一闪一闪的。但身后的剧院却发出暖色的光亮,婉约的歌声从剧院里传出,在寂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空灵。

  剧院内,台上的鲁珀女演员低声哼唱,她身着黑色礼裙,金黄色的毛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显柔和,较好的面容却皱起眉,随着舞台上悲情的大提琴声响起。她随着琴声唱道

  “德克萨斯…你…去往何方 ?”

  一束白光照在空的身上,她闭上眼,想起了文先生当初对她说的话

——

“告诉我,小姐,你爱这样一个人?”

“你没有任何把握留住他”

  ……

“你了解这种感觉,小姐”

——

  这些话萦绕在空的耳边,像一束绷带,紧紧得勒着伤口,疼,但是有用。不过她现在要做出自己的决定了,她抬起头,脸上带着泪痕,用颤抖的声线说到。

  “德克萨斯,无论你去往何方,我都愿意追随着你,因为我仍然爱着你。”

  语毕,红幕落下。宣告着戏剧的结束,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,宾客们纷纷站起身,与身边的朋友讨论刚落幕的戏剧。

  红幕后的舞台,空快速的深呼几口气,想平复刚才激动又苦涩的心跳。她脱下带着白色绒毛的外套,感觉浑身上下都热热的。空小声嘟囔着

  “啊…好像激动过头了呢…”她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颊,呆呆的望着天花板。

  “空小姐!空小姐——!”一声声雄厚的嗓音惊醒了空。

  “啊!是剧院代理经纪人先生!怎么了?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空面露疑色,但同时也带礼貌性的目光看向男人。

  这位剧院代理经纪人露出些许夸张的笑容,对空说道“好了空小姐。这场《德克萨斯之死》十分成功。不过呢有一位女士在门口等你,哦,还有这套礼服也不需要还了,下次就不需要这件了。”说完,就头也不回的回去了。空还没从刚才混沌的脑海中脱离,转头想要说什么时,但也只能望见男人的残影了。

  剧场里昏暗的光线与外面漆黑的雨夜的交界线处,站着一名黑色毛发的女性鲁珀  “空。”女性鲁珀面无表情。“嗯,我们回去吧,德克萨斯”空习惯性的走到德克萨斯的身边,靠着她的手臂。剧场里的光照着她灰蓝色的礼服,以及胸口处挂着一个象征着新城市标志的狼头徽章。空闻到了一丝淡淡的酒味。

  “今天是有外交会议之类的吗?”

  “嗯,帮莱昂挡了些酒,之后他就被那位法官接回去了”德克萨斯皱起眉,左手打开伞。

  “这是下了几天雨了?”

  “七天,叙拉古的雨季总是漫长的。”

  空挽着德克萨斯的手臂,轻轻贴近她的衣物。“在这里还习惯吗?”德克萨斯嗅到了独属于卡特斯的气味,像一种她喜欢的pocky。

  “嗯…还好吧!剧场里的大家都对我挺好的。”话音刚落,一阵冷风袭来,“阿嚏!”很显然,空那件单薄的黑色礼裙根本抵御不了这深夜的风。

  “拿着。”德克萨斯把伞递给空,快速的脱下自己的外套,披在空的肩膀上。“走吧”空紧紧攥着外套,感受着这件外套的余温。

  “很遗憾的事,叙拉古的雨天看不见月亮。”空小声抱怨道。德克萨斯没有回答她,只是仍然撑着伞,仍然看着前方的沥青路。

  渐渐的,雨停了。露出被云层遮挡的月亮,月亮照在沥青路上,显得街道更加幽静。德克萨斯把黑色的伞稍稍向左倾,一片由伞所制造出的阴影刚好能遮住二人的上半身。一双纤细的双手环上德克萨斯的脖颈,一只带着黑色皮革手套的手揽住了空的腰。

  “嘀嗒!”雨从屋檐滴下,落在地面上的水滩。双唇覆上,德克萨斯闭着眼,感受跳动心脏,感受唇瓣的柔软,感受爱意的涌动。她下意识紧紧揽住空的腰,让她们贴的再近,再近,再近一点。空被勒的快呼吸不上了,只得慢慢松开。红晕爬上二人的脸颊,她不敢抬头看德克萨斯,她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过于鲁莽了,即使她们已经偷偷交往很久了。空扯着裙子,低头看着地上的水滩。

  “今晚月色很美,你不觉得吗?空”德克萨斯关掉伞,右手伸向空,“走吧,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  “好…”

  不过月亮,好像又躲进云层了

评论(1)

热度(19)